終於,侯小獅出生了!

醫生宣布:『小孩出生時間:十點四十分,男孩,3935 g。』

然後大聲對我喊說:『媽媽,你有沒有聽到,小孩出生了。』

我張開乾渴半啞的喉嚨第一句話是問醫生:『孩子漂亮嗎?』

(現在回想,有點蠢,但對當時的我來了,懷胎十個月,一直在猜想小孩的長相,所以當時就脫口而出這樣的問話)

但我很虛弱,聲音很小,不知道醫生有沒有聽到。

在半身麻醉的恍惚中,聽到護士小姐把小獅抱到我的頭邊,對我說:『純芳媽媽,小孩子生出來了,3935 g。』

恍神中,半麻痺中,神遊太虛中,我還以為自己聽搓或聽不清楚。

『你剛才說小孩多重?』

護士小姐開心的說,『3935 g。』

天啊!是真的!

也不枉我肚子這麼大,還吃了生產全餐!如果不是醫生提早決定剖腹,這個size要自然產也是很辛苦吧,搞不好生不出來,結果還是要剖腹。

護士小姐要我張開眼睛看看小孩,對當時的我來說,真得是非常辛苦,我努力睜開眼睛,但總覺得有點矇矓。我看到了很大一隻侯小獅,身上有許多待清理的胎脂,眼睛閉著,臉上紅紅的,護士小姐先讓我看小弟弟確認性別,然後正面背面迅速看過,確認沒有明顯胎記,然後抱到我的頭旁邊,要幫我和小獅合照。我的眼睛睜不太開,但我努力的笑著,我很想伸手抱,但我的手被綁著。在產房,他們幫我拍下了和侯小獅的第一張合照。

直覺剛才照得很醜,我本來還想要求再多照一張的,但我真得睜不開眼睛。

護士小姐對我說:『小孩比較大,我先把他帶到樓上洗澡。等一下再帶到病房給你。』

我很捨不得,如果是自然產,現在小獅就可以趴在我胸口了,然後可以拍第一張我和小獅和把拔的全家福。

但是現在的我,無能為力。

啊!我的下半身正在等待縫合中,天啊,他們剛才不應該這麼認真的叫醒我的。

糟了,我怎麼覺得意識愈來愈清楚了,腹部的壓力愈來愈明顯。

天啊,我不想再想了,我希望自己可以沈沈睡去,希望縫合可以趕快結束,希望我趕快被推離這冷得要命的手術室!

侯小獅,媽媽等一下就可以看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