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二/超三/超四,一路聽下來,一直覺得超三是最強的!

尤其是最近看著超四再取前七強,聽著一些我都覺得該淘汰卻還留在舞台上的人與歌時,有很深的感觸!

突然很想念miu的聲音,在youtube上收集了miu一系列高分的英文歌,補償自己的耳朵。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多久沒有失眠了。

很久。

上一次失眠大概是在懷孕後期吧,笨重的身體,沉重的肚子。每一個翻身都很辛苦。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沒聽錯嗎?那個正確的發音,是寶寶隨性的牙牙學語?還是他真的會說話了?沒錯,寶寶發音的能力正在進步中,此時他有可能不經意就說出他的第一個字。寶寶第一個最常會說的字,通常就是「媽媽」和「爸爸」,意思就是妳,而不是剛好發出這樣的音。假如聽到寶寶試著說第一個字,請慢慢而且清楚的重複一遍,這樣他才能學習正確的發音。寶寶說的第一個字,對他來說並沒有精確的定義,「狗狗」可能是指任何有四條腿的,「ㄅㄅ」可能是指爸爸、拜拜。即使寶寶可能花了好幾個月都無法說出一個清楚的字,那也是正常的。
 
當妳幫寶寶換尿布、餵他吃東西或跟他玩耍時,隨時為寶寶說明妳正在做的事情,藉由跟寶寶說話來教導他新的字。唱童謠或催眠曲、大聲唸書,以及玩文字遊戲等都是提昇寶寶語言能力的好方法。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標題,看倌們一定不知道事發生甚麼事情吧!

這是昨晚剛發生燒燙燙的故事。(不用擔心,不是關於燙傷)

話說昨晚獅媽趕工作,一路弄到三點,天阿,我累壞了,一定臉頰貼到枕頭就馬上會昏睡過去了。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侯小獅的表情愈來愈多了。

哭,很多程度。

笑,也有很多程度。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