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點多回家以後,我根本沒辦法睡也沒辦法看電視。

那腰椎的痠痛,讓我很想撞牆。

感覺上,側睡比正躺痛,躺著又比站著痛,於是我起床在床邊走來走去。

說什麼也靜不下來,那個痠痛來襲的時候,我用各種奇怪姿勢幫自己度過。

聽說頭胎的第一產程約八到十個小時,天啊,這麼久,而且之後會更密集更痛。

乾脆一刀殺了我比較痛快,這種凌遲的痛,真的很折磨人。

很不容易撐到快中午,我快被逼瘋了,又搖醒補眠的老公。

我要住院!我要打無痛分娩!我要趕快把侯小獅生出來!

到了醫院一樓開始有點不甘心,住院生產坐月子,就不能吃很多美食了。

我任性的決定在一樓吃ㄧ杯小美冰淇淋後再到產房報到。

我左右二側就是待產包和臍帶血的盒子,ㄍㄟㄒㄧ也蠻多的。

這是生產前,最後一張穿孕婦裝的照片。很多人都問我是不是要生雙胞胎呢!

DSC08600.JPG

又來到醫院產房,先內診,只有開0.5 cm,未達住院標準。

但因為我已經過預產期一週,所以醫院收我了。開始為住院做準備。

換上待產的衣服,從前面套,後面綁帶子,肚子太突,差點穿不下。

在左手上打上軟管針,因為要預防之後可能要輸血什麼的應變,所以針很粗。

這一針硬著陸,扎得我齜牙裂嘴的。

然後開始打點滴,應該是葡萄糖之類的。

因為我有要求打無痛分娩,所以護士小姐幫我多掛一瓶水快速打入體內。

因為打無痛分娩容易血壓低,所以要先做預防措施。

 DSC08608.jpg 

等一下開始打無痛分娩藥劑後,會再裝上自動測血壓的裝置。

每三十分鐘測量一次。

之前聽朋友在其他家醫院待產都是說開三指才能打無痛,但台北長庚似乎略有不同。護士說只要產婦不能忍耐,麻醉師評估後就可以打,我詢問打無痛是否產程會拖比較久?護士也說不會,醫師會看狀況,如果拖較久就會打催生。

OK!一切就緒。

就等麻醉科醫生來幫我打無痛,去它的痠痛,我就快解脫了。

這時候的我根本沒想到,後頭還有更大的苦難等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