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進入二週產檢一次的階段,早上穿衣服發現變胖的我,站上體重計時是誠惶恐的,二週胖了一公斤,會不會太多?一定是因為臥床安胎才變這麼胖的

 今天尿液和血壓也都是正常的,在下來就是乖乖等羅醫師的呼喚了。

躺在床上看超音波是我最幸福的時刻,而且我有偷偷跟老公說,先生一起陪產檢的話,醫生好像話會比較多,超音波會照得比較久,真得~不蓋你!侯小獅的心跳強而有力,醫生非常滿意!接下來我們就研究侯小獅的睡姿,ㄣ,頭朝下就定位,很好。肚臍到左上腹腹是胸腹臀,看來,最近每天晚上在蠕動的是侯小獅的小屁屁,他可能有個電動馬達扭力超強的屁屁喔!一如我所料,往右腹延伸過去是強而有力的雙腿,腿很長ㄋㄟ,但踢起我的腹我的腰我的腎,可是一點都不留情喔~醫生笑說這麼不尊重媽媽喔,對!沒錯,侯小獅真太放肆了。嘴巴一開一合,一隻手放在嘴邊,雖然醫生指出了眼耳鼻口,但我就是看不懂,醫生說如果這是4D的超音波的話,一定很漂亮~

醫生說今天還要順便做B型鏈球菌的細菌培養,ㄟ~好久沒有做內診了,有點緊張,還好非常快就結束了。

問診時我詢問了關於我肚子硬梆梆的症頭,醫生說現在34W了,有宮縮是正常的不用太緊張,若一小時超過六次或有規律宮縮,就馬上到八樓產房。

我問:是否要繼續臥床

醫生說:不用,可以在家裡走走。

需要開始休產假了嗎?

不用啦!還太早了,假都先用光了後面就沒假了! 

之前產房小姐要有多臥床多休息ㄟ

那時候32W要預防早產多休息是對的,現在34W可以走動了,不要太累就好。

超過36W我就會叫你多到外面走走散步爬樓梯,小孩子要出來就讓他出來 

ㄟ~跟醫生對話完,我突然懷疑自己對於要開始休產假了嗎? 的懷疑,早上剛決定開始請假ㄟ,那現在怎辦?銷假明天繼續上班?可是醫生說一小時宮縮超過六次才到醫院安胎,可是,我都不是漸歇性或規律性的收縮ㄟ,而是一硬,就一直硬下去,直到我躺下休息,雖然醫生樂觀的回答完所有的問題,可是我這新手媽媽還是滿肚子疑惑與擔心。我們要對醫生有信心!ㄟ~不然等一下到媽媽教室在問一下營養師好了

正要離開診療室前,突然想到我忘記問血糖測試的結果ㄟ!醫生說,四個數值都OK!真是太好了,今天的產檢讓我ㄧ整個如釋重負,今天中午以前的所有憂慮也都一掃而空。

營養師說,其實第二個數值(飲用糖水後一小時)的數值有略高,在及格邊緣,所以還是要注意飲食,麵包蛋糕要注意少吃點~但她看我每次產檢體重,都還在標準內,所以胎兒並沒有過大的風險,呼~真是太好了。

血糖報告

營養師對於宮縮的狀況到是呈比較保守的態度,她建議我還是多臥床多休息,至少一定要到37週,肚子裡面是寶寶最好的生長環境,多待一天就愈好,最好是可以待到38/39W。

面對不同的說法,我們還是決定保守點好,反正假都請好了,就開始休假吧!但對於可以下床活動走走我真得很開心,因為一直臥床,已經沒有姿勢好躺,怎麼喬都不對,而且背貼著枕頭和抱枕,即使吹著冷氣和電風扇,依舊汗流夾背衣服溼透,壓久了還有衣服摺痕,讓人很想抓癢!

明天開始,好好來規畫我的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