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移動的時候,肩上揹著旅行包,側背一個隨身包,左手拖著拉桿箱,右手還要拎著沉重重的食物袋。左喬又喬,終於空出手來拍下我移動中的影子。很有背包客的感覺吧!

 

又來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 (又稱 Spencer Street Station),幾次進出都從這裡,真是愈來愈熟門熟路了!

  

在櫃檯買好票一定要注意幾個資訊:目的地對不對,找零對不對,需不需要換車,在哪裡換車等等資訊。如果要去的地方不熟悉又怕坐過站,還可以在服務窗口拿一本時刻表(Time Table),上頭會有詳細的路線及時間,心裡有個底就安心許多!接下來就趕快找月台嚕!ㄟ~沒有到Mildura的車班資訊ㄟ,這下又緊張起來了,趕快問一下站務人員再核對我的車票,第一段火車只抵達Bendigo,6C月台的那班火車就是我要搭的!

  

好舊的一班火車,上車前,趕緊先拍一張照留念。

  

車廂內倒是蠻乾淨舒服的,移動的時候我還是喜歡搭火車,空間大,觀景窗大,還可以自己調整椅子的方向,人少的時候可以調一個四個人座的小空間給自己,最重要的是喝水上廁所都很方便!

  

火車慢慢晃離墨爾本,離開城市,離開人潮車潮,窗外是一片綠一片白一片黃一片藍,整個天寬地闊的景象也讓我覺得心曠神怡,什麼工作阿錢阿的煩惱,在這一瞬間真得都被火車拋在身後了。

  

火車漸漸靠站,核對手邊的車票和時刻表,Bendigo到了,我要在這裡換巴士。

  

一出站,前往Mildura的巴士已經在火車站外等著了,將行李交給運將就撿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預計要搭五個小時才會到目的地呢!

  

除了少數經過一些城鎮,看到一撮撮城鎮與主建築。

  

大部分都還是很鄉下的景象,一一群低頭啃著草的牛群很可愛,一塊塊化分成不能功能的農田或牧田好像色塊拼布,還有很多搞不清楚是什麼作物的一片片樹叢,有時候突然出現涓涓細流或寬廣的河面,有時候看著看著就睡著了,晃動醒來看見窗外出現特別景致就就趕快拿出相機趕快按下快門,把自己搞得很忙碌很累,然後瞬間又呼呼大睡去了。

終於,在夕陽餘輝中巴士進站嚕,沒錯!Mildura到了!我會再這裡找到工作呆上一個月,還是找不到工作三天就離開ㄌㄟ,真是一點譜也沒有。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了。

  

距離朋友下班來接我,看來還好要再上好一陣子,慢慢拖著行李往市區晃去,這城市的建築物很可愛,有麥當勞,有商店街可以血拼,WoolWorth 和Coles也都有,看來生活機能還不錯喔。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拿出我準備好的便當坐在有路燈的椅子上慢慢啃著,這一趟澳洲行自己好像愈來愈勇敢的,好像到哪裡也能適應愈來愈像打不死的蟑螂了,接到電話朋友們下班要來接我了,抬頭看著空中突然飛過的飛空船廣告,我想,我應該會有好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