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當然要好好來享用一頓葡國料理嚕,翻著旅遊書,看著簡介,決定一定要品嚐每本書都會介紹的Escada!

Escada是一棟近百年歷史的三層樓南歐風格建築,從書上看起來挺不賴的,跟著旅遊書上的地圖走,挖ㄌㄟ,又迷路了,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幾次了。有路的地方沒畫路,沒有路的地方他又畫了一條路,真快把我們逼瘋了,就在這小小胡同間繞來繞去,大堂街八號!我記住你了!

問了當地人才知道,才找到餐廳~原來Escada就在新馬路郵政總局旁邊的巷子,時階而上就在右手邊。(就在下圖我藍筆拉線出來的地方)

 

進到餐廳裡面,很幸運的一樓剛好空一張二個人的座位,簡直就像是為我們保留的。座位不多,櫃檯小小的,很溫馨也很熱鬧。店內太多人了,不方便拍室內圖,怕會影響其他人用餐,加上用餐時間不多,還要趕煙花,還是快點點餐吧!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看起來很厲害的烤葡式香腸,連我們二旁的客人都忍不住嘖嘖稱奇。大火烤著香腸,趕快趁機多拍點照,果然火一滅掉,他就只是普通的烤香腸了...

我幫普通香腸切片,沒想到把它愈切愈普通,服務生看不下去了趕忙來幫我搞定!擺盤放在白餐盤上,看起來還蠻可口的,嚐起來如何?!哇!鹹~還台灣的烤香腸味道完全不一樣!原來這就是葡式香腸的風味阿~

搭配著生菜和橄欖,味道就中和順口多了。

  

接下來是前菜必點的馬介休球。馬介休是一種用鹽醃製的鱈魚,很多的葡式餐廳都會用馬介休來入菜,來自葡萄牙語的Bachlhau。這是由馬介休絲和馬鈴薯調和捏成小球狀再下去油炸,但口感很特別,異常的鬆軟,回來後我還查了一下馬介休球的食譜呦!

接下來上的是葡式炒飯,我非常後悔點了這一道,一來是:它就是第一道的葡式香腸拿來炒飯嘛!!失策阿~二來是:吃了這盤之後,我們就啥也吃不下了,最重點非洲雞要調理半小時才會上場,我們撐得到那時候嗎?!

最後決定運用的戰略就是先吃三分之ㄧ盤炒飯就好了,留點肚子品嚐非洲雞,吃不完就只好打包嚕~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開始不安,肚子有點飽了,非洲雞做好了沒,等一下要趕煙花阿,來不來得及阿!一看到非洲雞上桌,就趕快大快朵頤起來,大口吃肉大口啃馬鈴薯,從這副樣子大家一定以為我們很餓,其實我們只是趕時間而已阿~

但忍不住稱讚一下這道菜!真是太美味了!除了椰汁之外還有各種辛香料包覆著多重口感的美味,雞腿肉外層烤的一點焦一點脆,但咬下去後就是肉質軟嫩,香味四溢!留下來的湯汁會想用馬鈴薯或麵包之類的沾來吃,配白飯一定也很美味。這道源於非洲莫三比克的菜,聽說是在澳門經由廣東師傅的改良而出名!

 

最後一道是感受澳門地圖旁的美食券贈送的,只要在Escada消費超過MOP$150就贈送布甸一份,親切的老板娘訴我們一人一份,口感濃醇溫潤,上面的焦糖醬甜而不膩,是這一餐葡國料理很完美的句點。

 剩下不到二十分鐘煙花就要上演了,趕快打包吃不完的炒飯和非洲雞,跟老闆娘確認步行方向就趕緊離去,煙花阿~等等我ㄚ!

後記。

附有美食折價券的地圖,非常實用方便,有得吃又有得拿,同樣是澳門旅遊局印製的,要去澳門記得帶一份這個地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