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有失眠了。

很久。

上一次失眠大概是在懷孕後期吧,笨重的身體,沉重的肚子。每一個翻身都很辛苦。

動作太快,肚子就像是千斤重石塊,咚的一聲,摔落在床上。肚裡的侯小獅,大概以為是地震吧!

小獅出生後,半夜的小小嚶泣讓我常常睡得很淺,長期睡眠不足,才是讓我最想抗議的。

所以只要他一睡著,我也可以馬上墜入夢鄉,感覺身體與意識一直沉沉的下陷在黑色天鵝絨上。

把小獅送到外婆家一週,心理正得意可以好好睡飽一個星期,補充一下長期的不足。

沒想到,我竟然失眠了。

滴答滴答,時鐘走得聲音變得非常明顯。

ㄎㄡˊ~ㄎㄡˊ~ 的鼾聲也在身側節奏般想起。

小小音量中,連續劇看完了,還是睡不著。

老公在睡夢中濛濛的問:「還沒睡?」

『嗯,我睡不著。』

輕手輕腳,翻身拿起小說閱讀,還是睡不著。眼裡看著小說,心理想的卻是侯小獅趴在我胸前吸吮的認真與抬頭賞給媽媽的大笑臉。

看著小床,小枕頭,小棉被,想念他那軟軟小小的身體。

原來我是因為想念侯小獅而失眠。眼淚還不小心滴出了幾滴。

真矛盾,之前還嫌小獅讓我半夜睡不好,這會ㄦ他不吵我了,我也睡不好。

老公翻個身又問:「還沒睡?」

這次我理直氣壯的說,『嗯,我睡不著,因為我想侯小獅。』

時間滴答流逝,老公好像也因為大聲量著睡不安穩,我把大燈關掉,僅留書桌檯燈。

那我去沖杯熱牛奶好了,說不定等會ㄦ就想睡了。

回到書桌前,喝著牛奶,看著最會讓人打瞌睡的社會學,開始k了起來。

老公突然很清醒的爬起來問我:『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擔心著問。

「沒有,只是想小獅。現在喝牛奶看煩悶的書,可能等一下就睡了」

沒錯,在這二個助眠工具的協助下,我應該可以很快就近進夢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