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快41週才出生的侯小獅,感覺上比一般出生嬰兒熟齡一點。

記得在嬰兒房中看到他和其他嬰兒排排站,體型比較大,感覺比較沉穩,表情看起來也比較熟齡一點。

在嬰兒房中的那一週,他一直有個稱號叫做"班長",很有份量的。

別的小嬰兒哭成一片的時候,他也都很鎮定,繼續睡他的。

而且脖子比一般嬰兒硬一些了,不會軟綿綿的讓人害怕。

喝奶的時候,脖子超有力的左右轉動尋找ㄋㄟㄋㄟ。

趴在把拔身上,脖子也會用力挺起來像隻小烏龜,直到體力不支才倒下。

小手小腳也是超有力的。

餵ㄋㄟㄋㄟ餵到睡著的時候,他會用小手打我胸部,把我打醒。

哭泣的時候,小腿會縮起再彈出,飛踢出連環佛山無影腳。

今天侯小獅又再哭鬧的時候,我想說就讓他練一下肺活量,也順便幫他拍拍照。

看他揮拳拳打腳踢的,一下無影手,一下無影腳,熱鬧的不得了。

DSC01754.JPG

ㄏㄡ~我們家小獅長大了,連哭的方式都跟剛出生不一樣了。

剛出生是哇哇的哭,現在先是輕聲啼哭,然後加入情感嚎哭,最後是嘶聲力竭放聲大哭。

有時後忙別的太晚趕過來,會聽到聲音有點啞啞,好可憐喔。

當然我不是狠心的媽媽,還是會盡快過來安撫他。

突然發現,侯小獅現在哭竟然會流眼淚了ㄟ!

不要覺得奇怪!其實新生兒時,哭是發出聲音和做出表情,但是是沒有眼淚的!

沒有想,現在侯小獅豆大的淚珠就這樣流了出來,蓄滿眼眶後還會爬上小臉。

看到這眼淚,我的心就糾結了,真的好心疼喔。

原來有眼淚的哭,是這樣扣人心弦的阿。(笑)

DSC01756.JPG

小獅寶貝乖,媽媽咻咻你喔~

先等等,媽媽馬上來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母子連心。

還是像書上說的,泌乳,是一種本能。

只要小獅子現在一哭,我就會開始泌乳,真是有點給他手忙腳亂。

又要幫他擦眼淚,又要幫自己擦泌乳的。一整個瞎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