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胎動開始,更真實的感受到寶寶就在我的肚子裡,我覺得,胎動是懷孕過程中最神奇的事情。

每次胎動,具體而強烈的寶寶存在感,我就愈來愈有當媽媽的感覺。

一開始微微的胎動,常在懷疑這是寶寶在動嗎?

接下來愈胎愈來愈明顯,常在想像寶寶在肚皮裡的泳姿,也開始跟寶寶的對話。

到今天阿~侯小獅已經滿八個月嚕,那拳打腳踢的力道,吼~真不是蓋的!

簡直是把我肚子當成跆拳道練習場,一會ㄦ打胃,一會ㄦ踢腎,我都開始要求饒了。

而其是我吃飽後,他賞給我的胃的那一拳,看來他也是吃飽飽,出拳特別有力。

晚上的胎動,也常搞得我不能入睡。

原本那可愛的規律的喝羊水或打嗝的動作,隨著侯小獅愈來愈大,這動作看起來就像是肚皮在抽搐。

都要等到抽搐停止,我才能安睡。

更難搞的是,侯小獅好像對於我左側睡右側睡都有意見。

我躺哪邊他就動哪邊,搞不好還以為我在跟他玩,狠一點,就用腳來抵制。

我就像是帆船,被他控制了左右的方向。

侯小獅那胎動後的姿勢更是好笑,每每胎動,我就打開相機準備錄影。

可惜的是,那胎動的Timing還真是難抓阿!

還有阿,明明看起來很明顯,拍下來後壓成平面,就是沒有那種feeling了。

侯小獅阿~你活動力好,是健康的表現,媽咪當然很開心。

但是你也輕點吧,不要把媽咪搞得太累阿~

 

懷孕第8個月身體的變化(懷孕32~35週)
 
  • 長期站立或躺下都有困難,常容易流汗、疲倦
  • 子宮壓迫到橫隔膜,呼吸有時不順暢
  • 胎位下降至骨盆腔,壓迫到膀胱,導致便秘或頻尿,並影響睡眠
  • 陰道分泌物增加

睡眠安穩小秘方
1. 睡覺時,用多餘的枕頭將頭部墊高。
2. 睡前洗溫水澡,或請教醫護人員,學習 肌肉放鬆運動。
3. 若有持續的呼吸困難時,應請教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