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l Camping Area - Cultural Centre -Anbangbang (Nourlangie Rock) - Yellow Water Cruises - 夜宿Mardugal Campimg Area

在卡卡度國家公園(Kakadu National Park)的清晨醒來,這可是我第一次露營喔!頗興奮的!去盥洗的路上,被突然跳出來的Wallaby嚇到!等我回誰要掏相機的時候,牠早就咚咚咚的跳走了。

Camping Area 有簡單的衛浴設施,中間有飲水機,今天會有很多走路的行程(看壁畫),所以要在這裡先把水裝好,衛浴設施男左女右,在這裡要早點洗澡,因為晚上可能會沒熱水...而且洗澡的時候切記一直踱步,一定要喔,不然等洗完澡一定被蚊子東叮一包西叮一包的,可別說我沒告訴你喔,另外早點洗澡,曬曬太陽頭髮就乾了,畢竟背包客帶吹風機的也沒幾個。正後方有一排洗手台,可以在哪裡洗鍋碗瓢盆的,還算方便,晚上燈光微弱,最好自己帶手電筒及頭燈。

每個單位的Camping Area 倒是蠻大的,收完帳蓬我們就升火煮食!阿孟和培雯的車子上什麼都有,鍋碗瓢盆調味料的樣樣都有,寶拉和Lillian初來乍到,當然什麼傢俬都沒有,都然就只好靠他們嚕~早餐很豐盛,吐司夾蕃茄切片和香煎火腿,再配上一杯紅茶,看著藍藍的天空,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露營的生活了。(扣除晚上蚊子很多的那一段)

收拾完畢就前往Cultural Centre,了解這裡的人文藝術和濕地生態。館內有這樣的一個高度表,標著溼季時水位的高度,開在路上路旁二側都會有這樣的柱子,我都會開始想像水淹一公尺時哪些景象會被淹沒,會有很驚人的發現!恐怖ㄋㄟ。

有面牆上的繪畫我很喜歡,生氣蓬勃又熱鬧的感覺。

車子往南開,進入Anbangbang (Nourlangie Rock),這個區域都被列為世界遺產,對照著看板解說可以更了解地形地貌和傳說中的故事,也順便戀戀英文嚕。

和Ubirr相同,岩石上很多原住民的壁畫,看出來了嗎?這石塊的左方是一隻袋鼠!

繼續往南,進入Yellow Water區域,最著名的活動就是Yellow Water Cruises,可以搭平底船遊溼地,但費用可不便宜喔!
行程分二種,二個小時的行程每人AUD$55,一個小時半的行程每人AUD$45。

我們抵達時間是16.10 pm,所以只有二個小時的16.30 pm啟航的末班船可以選擇,既然來了,就一定要搭一下嚕~
這是來澳洲到現在,單筆消費的最高紀錄~(哈哈,畢竟我也來到澳洲第三天而已!)

船駛出碼頭,整個景象豁然開朗,豐富的生物和鳥類絕對讓你很忙!又要看,又要找,又要拍照,還要努力聽船長的解說,船長講的生物名稱寶拉很多都聽不懂,就看著船長手指的方向去找尋我相機的獵物!鱷魚會悄悄在船邊滑過...老實說有一點點小緊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