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努力在追趕澳洲的回憶錄,每天寫一點,每天回味在澳洲的照片和生活細節。

除此之外,我想用小主題來回味澳洲,這個念頭一興起,真是不得了,光是要挖出同一個主題的照片就要花不少時間,但是很有成就感,小腦袋不停翻轉哪一天還有這個主題的相關照片呢...

 

目前比較具體的主題概念有這些,寶拉就慢慢整理慢慢寫嚕:

  跨越州界! 找找州界的立牌在那裡,如果可以,當然要JUMP合影嚕!但在火車或巴士上的時候,就只好忍痛放棄。

  澳洲動物奇觀! 就如回澳洲和澳洲的味文中提到的,我在澳洲遇見了 座頭鯨  小袋鼠 刺蝟  企鵝  駝羊  山羊 野雁  無尾熊 Emu Wambat 鱷魚。這個主題光是找照片,就可以把我逼瘋了吧!但是我記得我有拍一些小影片,可以還原這些動物豐富的表情。

 JUMP in AU!  在哪裡都要跳一下,把這個集結起來,應該很有趣吧。

 Day Tour 或One Day Trip。 Nimbin大麻城一日遊馬上第一個跳出腦海!100%真情推薦。還有一些一天來回的點也很推薦,但要花一點時間整理就是了。

 學做菜。 為了省錢,或是不得以,總而言之不管是長期留學/遊學/旅行的人,一定都還是要乖乖學做菜的。

 明信片的故事。 每張當地買的明信片,說著當時的心情故事。開心的,寂寞的。

光是交通,就可以有很多小主題了。

 慢火車。 在澳洲買了半年的火車套票(Great Sothern Railway Pass AUD$590)及三個月的Country Link Backpacker Rail Pass AUD$298,在墨爾本也有幾次坐火車的經驗,火車外觀/內在/餐車車廂都各有特色,都是很有趣的經驗。印象最深刻的是從雪梨搭到西澳伯斯共四天三夜喔!真的是吃喝玩樂拉撒睡都在火車上。

  高空纜車。 目前想到的是凱恩斯塔斯馬尼亞

 澳洲國內飛機。 我搭過二回,一趟是從凱恩斯飛墨爾本,另一趟是雪梨飛塔斯馬尼亞的Hobart

 河上觀光船和海上郵輪。 北領地遊過二次河(Yellow River及Katherine Gorge),南澳一次(Port Adelaide),昆士蘭一次(Brisbane),在新南威爾斯雪梨買了一周的海陸Pass,更是每條航線都要搭一趟,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為了搭船而搭船。塔斯馬尼亞回墨爾本則是搭郵輪(塔斯馬尼雅精神號)。 

 開車旅行。 包括搭Lift,租車,幫忙歸還車的Relocation,還有每天接我們上班的娃娃車。大概也佔了我旅程中一半的移動時間吧!

 

關於住宿的小主題也有幾個。

 Backpacker + YHA。 從雙人房到28人房,我的接受與容忍度和適應力,簡直能跟小強抗衡了。

  Rest Area + Caravan Park + 露宿街頭 =開車旅行的住宿

   還有一些特別的住宿經驗。 Share House,Carbins,Bunkhouse。

當然,打工也是另外一個重頭戲。

還有澳洲的海岸線。

哇!愈想愈多,還是先饒了自己吧!讓快要燒壞的腦袋休息一下,但我有預感,即使等一下躺在床上,我腦中一定還在繼續盤旋還有哪些小主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