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持打工度假簽證到澳洲的台灣背包客,多會選擇從北領地的達爾文或西澳的伯斯,當做旅程的第一站。

有幾個原因:
1. 從新加坡出發的廉價航空有飛這二個城市的固定航班。
2. 曾聽一些回來的老人說過,從小城市開始比較好,比較容易適應,小地方都待得住大城市就更沒有問題了。
3. 這二個城市背包客人口都多,習慣背包客的來來去去,所以比較友善,工作機會也多。
4. 小希和麥吉他的書及網誌中對達爾文有詳細的介紹,包括街道圖/哪裡辦證件/哪裡開戶等等,只要事先有做好功課保證穩當不NG。

在我不想回頭路線的規劃下,還有對卡卡度國家公園的憧憬下,我還是從達爾文開始了我的旅程。

從新加坡搭著老虎航空(Tiger Airways),凌晨02:35我們抵達了達爾文機場。從機窗看到第一眼的達爾文。

  

達爾文機場小而美,通關和等行李都還算蠻快的,出入境再同一個平面,完全沒有迷路找出口等問題。

  

領到了行李,當然要先拍下來澳洲的第一張照片,照片下方就是我帶來的拉桿箱背包,澳洲對行李有嚴格限制,搭廉價航空要省錢也務必控制行李在二十公斤以下,如果事先知道會超重的話,訂位的時候記得要購買行李加重的Option,不然被罰錢的話,可是大失血阿~後背包中裝了隨身衣物和NoteBook(我帶的是ASUS U5F),斜背包則裝了隨身重要用品/證件/筆記本及相機等等。

 

還好i(Information)還開著,趕快詢問到達爾文市區的方式,好累~趕快找地方窩吧!

 

達爾文機場資訊
網站:http://www.darwin-airport.com.au/
如何到市區(Darwin CBD):Suttle Bus 出機場右手邊,單趟AU$10
                                       Taxi 出機場左手邊,網站是寫著跳表,約AU$25-30可以抵達市區

我們共7個女生要到市區,這種鬼時間擔心Suttle Bus 沒開或等太久,行李右大包小包的,還定還是招Taxi好了,恰巧一台神奇計程車開過來,哪裡神奇?因為司機把我們7個人跟超過140公斤重的行李全部都塞進車裡了!真是神奇的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