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坐月子似乎不太平靜,昨天又到醫院去掛急診。

醫生說疑似腹膜炎,照完電腦斷層,判斷是剖腹手術後造成的"腸道沾黏"。

到底什麼是"腸道沾黏"?在知識+爬到一則醫師的說明:

『所謂的沾黏是指組織與組織癒合。

常發生於術後縫合不良引起,但是沾黏的機率就算是手術高超的醫師也容易出現。

在體內有個組織叫做「漿膜層」,主要是將器官與器官區隔開來,並且產生空腔不癒合在一起,若漿膜層被破壞,其組織就容易與其他器官或體腔癒合形成所謂的沾黏。

許多的疾病也有與漿膜有關,如腹膜炎,即是漿膜層受到病原感染而發炎,造成炎症反應,最後會與器官多處沾黏,影響器管正常功能。』

有點像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書裡說的,腦袋一但打開了,就不是原來的腦袋了,應該說,是回不去。原來身體其他部位也是啊!若漿膜層被破壞,空腔不在,就亦發生沾黏,漿膜層是不是也回不去了呢?

反正現在就只能乖乖先吃要觀察。

如果再不好,就住院觀察。再不好,就要考慮手術。

所以我也能往好的方面想了,希望一切都沒事。真的不想再挨一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