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週的時間,我好像被豬附身了,一直餓,很想吃。原來當初陳小米媽媽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二天好像也明顯覺得侯小獅變大隻了,據說最後這一個月,Baby一週可以長200-300 g,真是驚人阿。

肚子愈來愈擁擠,胎動的力度愈來愈強,侯小獅地牛翻身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是ㄍㄧㄥ住的,等待那強震過去。

被豬附身的情況中午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了。而且今天侯小獅的胎動很特別,我只會用特別來形容,而不會用異常,新手媽媽在經歷這260天的磨練後,似乎成熟懂事了一點。

怎麼說特別,就是按照胎動大原則,AM 11.30在我的胃咕嚕咕嚕響起時,侯小獅也開始踹我,提醒我吃午餐,有時候再想,倒底是侯小獅愛吃呢?還是他被我得胃吵得受不了,踹一下我的胃,叫他安靜一點,或是踹我,叫我想想辦法止住這噪音阿。我常在幻想他在我動子裡的表情動作和想法,很有趣,有時會一個人想著想著就傻笑。

當然這不是重點,這和平常的每一天每一餐沒有任何不同。

但我今天的胃是無底洞,吃了半盤涼筍和一碗蓮子紫米粥後,竟然一絲絲飽足感也沒有。而且侯小獅竟然開始愈踢愈烈。似乎對於我目前的進食速度及進食量非常的不滿意,大力的抗議著。踹得我四肢無力又不舒服。

從冰箱翻出一個飯盒的冷飯,請婆婆炒飯給我這大口孕婦吃,邊看著鍋裡翻滾的蛋炒飯,我跟婆婆說,這我可能一個人就吃完了ㄟ,婆婆說,在鍋子裡看起來少少,裝起來也有一個大碗公,應該夠我們倆個吃,我笑著懷疑著。於是婆婆說,我先吃,吃不完就留給她她還不餓,吃完就算了,等她餓得時候再另外煮麵線或是抓餅來吃。

我盯著炒飯,有點不好意思,在想說我要先預留多少呢?但是真的好餓喔。在侯小獅的胎動力催及慫恿下,我拿起湯匙開始吃炒飯,我刻意的細嚼慢嚥,聽說這樣大腦會比較快有吃飽的感覺,比較會有飽足感,也不易吃過量。

但被豬附身的孕婦,好像也失去了理智與自制力。因為等我回神的時候,果然炒飯只剩下三分之ㄧ,心裡還在想,我再一口就好,二口,二口就好,就這樣,剩下的量太少也不好看,我就乾脆吃掉好了,剩一點給人家也很怪。

吃個精光,盤底朝天,然後害羞的跟婆婆說:

我被豬附身,炒飯都吃光光了,但是有飽的感覺了。

婆婆笑著又翻出芋仔粿給我,怕我沒吃飽,我害羞說,真得飽了,我真是豬啊!何麼時候我也這樣,吃東西沒留給別人阿,嗚嗚嗚...

吃飽了,通常就是侯小獅滿足打嗝的時候,但他今天的胎動依舊不停歇。害我有點擔心了起來,這劇烈胎動,是侯小獅不舒服嗎,沒閒著去弄臍帶來玩吧!一邊安撫他,一邊跟他講話,如果沒事,就乖乖休息,不舒服就再繼續動動,媽媽會帶你去看醫生。

安撫了好一混ㄦ,胎動漸漸停歇。醫生總說,這個階段要注意胎動 。

唉,但是怎樣才是不正常的胎動呢?新手媽媽困擾著。

還是乖乖拿出胎動表,努力記錄著。

被豬附身的我,吃太多不舒服的狀況這二天似乎有減緩,突然想到雜誌裡說的,後期肚子下降,不再壓迫胃,孕婦食慾就會變好。ㄟ~肚子下降了嗎?好像沒有阿,還是高高一個,肚子下降會降到多低呢?新手媽媽繼續困惑著。

還是我今天中午被豬附身狂吃就是要我養精蓄銳 培養體力好生小孩?

看著出生倒數貼紙前進到18了,每天都著觀察 等待 一點點擔心中渡過。 

侯小獅,一定要撐到下週四(7/23)之後喔,不然就變成猴小蟹嚕,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