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了ㄟ,不容易,為自己和侯小獅拍拍手。

為自己的不畏身材變形,勇敢堅強面對未知,而拍手。

為侯小獅從一個受精卵 九個月快速成長到2575 g ,而喝采,也為他每天忍受倒栽蔥和愈來愈擁擠的生活空間,而鼓勵。

也要為準侯爸爸拍手,忍受我愈來愈沒身材的身材,愈來愈沒形象的形象,愈來愈不受控,也跟著我為每一階段完成及開始而滿足及迎接新的恐慌。

懷孕九個月,真的是身材和形象都沒了。

要身材沒身材

漂亮的衣服,穿不下。每天就那幾件孕婦裝穿來換去。

不該長肉的部份,開始不受控的亂長。

原來虎背熊腰,下盤穩重,是老天賦予的天職:抱小孩,支撐小孩的重量。

這些贅肉被賦予了鋼鐵意志,往他們覺得對侯小獅最好的方向去發展。

完全不顧主人的意願阿。

尤其最近沒上班的日子,打扮也懶了,我是個黃臉大肚婆。

站又沒站相

肚子愈來愈大,身體往前傾,為了抵抗地心引力,我只好往後挺,於是開始站沒站相。

肚子遮掩腳步的面積愈來愈大,上個月就看不到腳指頭,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是地板被遮住的範圍也開始愈來愈大,下樓梯的每一腳步,令人心驚膽跳。

如履薄冰,很適合形容孕婦下樓梯的樣子。

坐也沒坐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坐下的時候,我發現膝蓋漸漸無法併攏ㄟ!

腿開開的姿勢,真是舒服阿,一個人在房間我就坐得像個老佛爺。

但是當搭公車,搭捷運,在醫院後候診時,發現要把雙腳雙攏坐得有氣質,真得是很大的挑戰!

一開始還會ㄍㄧㄥ一下,懷胎九個多月的孕婦,就什麼都豁出去了!

醜就醜,反正路人我又不認識,老娘舒服就好。

睡姿更別提

坐著二腳開開不稀奇,躺著更是完全是一個大字型!

但是,孕婦睡覺難搞也是出名的,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大字型到天亮。

光是床上的輔助工具就很佔空間了:

枕頭,墊腳的大棉被,左側睡的側睡枕,抱著隨我蹂躪變換姿勢的藍趴寶,還有小涼被,有夠擠!

床我佔了三分之二,剩下的才是老公的。

這個階段肚子很重,每個姿勢都無法睡太久,正躺,背很熱,壓迫感又很大。

右側睡可以欺負老公,但會壓迫下腔大靜脈,我就是手腳特別容易麻。

聽說左側睡最好,對寶寶養分/血液/氧氣吸收都比較好,但侯小獅胎動就是特別明顯!

有時候被他搞得我睡不太著。

要找個好姿勢入眠已經不容易了,每次翻身更猶如千斤重。

我晚上又宮縮特別厲害,肚子硬梆梆翻身,好像都是直接摔到床上,沉甸甸的。

加上宮縮牽動韌帶,帶來的恥骨酸痛,更是雪上加霜,增加翻身難度200% UP!

萬一侯小獅又不配合,晚睡或半夜起床,吼~真得很令人抓狂。

所以嚕,只要能夠入睡,老公100%盡全力配合(真是太辛苦了~)

等我睡著他才能睡,不然我會報怨鼾聲讓我睡不著。

窩在小小三分之ㄧ還要常遭受攻擊,枕頭,藍趴寶,都有可能被我嫌熱壓在他身上。

還有我驚人的睡姿,有時半夜起床上廁所,會被自己的睡姿笑到肚子發疼,真想拍照起來留念。

因為我硬是跟老公擠在他枕頭上,雙腳左橫到側睡枕上,手打在他身上,一整個睡斜的。

真得很經典。看來,當孕婦雖然辛苦,孕婦的老公也不好混的ㄌㄟ~

連肚皮形狀都無法控制

肚子愈來愈膨脹,皮膚愈來愈緊,侯小獅的每個拳打腳踢紮紮實實的往我身上攻擊~

跆拳道/空手道/合氣道/少林十八掌/瑜珈...就看少爺他今天要施展哪一套。

我這個綜合練習場,承受這麼多的內功突擊,真得很累。

肚皮上常莫名東突一塊西突一角的,緩慢蠕動變換姿勢,ㄣ,從瑜珈從貓式變成了魚式。

有時候自己在玩躲貓貓,硬是要把自己縮成擁擠的一團,然後把自己往左或向右推擠。

太好了,我的肚皮變成半屏山或波浪岩,先左斜在右傾,然後來個波浪舞。

最好笑的是他很喜歡搖屁股(照超音波時,有特別問醫生左上腹是身體哪個部位,原來是臀部ㄚ~)

他的電動馬達一點都不含糊,也有瑞奇˙馬侯的架勢。

最後一個月,再撐一下~

36W了,寶寶器官都差不多成熟了,雖然目前定義是37W以前算是早產,但至少比較放心一點了。

最後一個月,寶寶都在長肉嚕,體重會增加比較快,一週200-300 g,ㄟ~那肚子還會愈來愈重!!

天ㄚ,那我的站 坐 睡 姿還會愈來愈驚人嚕! 老公,等著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