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上週五的12小時產房急診嚇到, 看來,侯小獅有可能提早報到,變成猴小獅(但是媽媽心中還是希望寶寶在38W+4D之後再出生,畢竟,叫了這麼多個月的侯小獅了阿~)。所以趁著今天狀況轉好,天氣晴朗,趕快清洗侯小獅的小衣物們。

今天洗的是親朋好友贈送的愛心二手衣,一來幫我們省了點荷包,二來是聽說撿些其他小孩穿過的衣服來穿,小孩會比較好帶。

DSC06424.JPG 

(看著照片中虎背熊腰的媽媽和侯小獅小小衣服的強烈對比,心中感慨萬千阿~侯小獅,你最好給我長胖點,千萬不要多的體重都是在媽媽身上阿~想到就心酸阿!)

現在說來輕鬆,但其實這是個浩大工程呢!

先將衣物分類,這就搞得我滿頭大汗了,因為這些衣服從OM(初生)到2歲都有,而且長短厚薄及配件都有,所以要先歸類好,厚的大的先收起來,不需要這麼早就清洗,其他的先分類好放在洗衣袋中,我分成:紗布衣、兔裝、蝴蝶裝、其他小物(口水巾/帽子/襪子/手套),不先分好的話,晾衣服的時候一定瘋掉。

晾衣服的時候,拿著小紗布衣及小襪子,老公突然感性了起來,因為,真得很有迎接小生命及新的家族成員的感覺~

還有,收衣服也是一門學問喔!我硬是堅持般個椅子到陽台,將洗淨的衣服邊分類邊收納好,不先分好,到時候一ㄊㄨㄛˊ一ㄊㄨㄛˊ,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因為涵蓋年齡層的衣服不依,先分類型,而且按照大小由下而上擺放,到時候取用才方便!

如果都是針對初生兒現在新買的衣服,就沒有這樣收納的困擾了,所以再接手二手衣前,年紀差太多的,真得要考慮一下放棄比較好,不然收納就是很大的問題嚕。

DSC06479_2.JPG 

改天再清洗自己新買的,按類別疊放在這上面,當然,要先穿新買的嚕~不然多浪費阿!

嗯!衣服搞定!下一步呢,就要搞定周邊雜七雜八的嬰兒用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