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進產房,第一次是到台北長庚,這次因為是半夜,就近先到雙和醫院產房急診。

這也是第二次到雙和醫院急診,第一次是26W時在浴室跌倒,這次是34W進產房防早產,都是很恐怖的經驗與回憶ㄚ。

34W產房急診 

凌晨  0.30

突然覺得下腹部有點脹脹痛痛,不至於到生理期的那種不舒服感,但就是悶悶得,跟老公說了我的狀況後,立即躺下來休息。

AM  1.30

睡眠中醒來,悶痛感還存在,侯小獅未曾停歇的胎動也讓我無法睡得安穩。

今天晚上侯小獅特別不平靜,雖然他一直是個愛動的小夥子,力道也從來沒輕過,但這樣連續數小時的胎動倒是比較少,寶寶,你不舒服嗎?我一直這樣問著他,也跟老公商量到底要不要去醫院呢?

還是在試著睡睡看,休息是最好的安胎,之前醫生都這樣說,嗯,我再觀察一下下。

AM  2.15

侯小獅不讓我睡覺,我開始擔心,他不舒服嗎?臍帶纏到身體嗎?還是怎麼了。

還是去醫院一趟好了!沒事的話,至少自己也可以安心一點,搖醒老公,雖然有點不忍心,但我真得不太安心。

AM  2.30

上了車,決定就近先到雙和醫院掛急診,如果沒事回家也比較近,如果要觀察,家人也不用跑這麼遠,如果需要住院安胎之類的,再轉到產檢的台北長庚就好。很快的規劃好一切。

AM  2.55

抵達雙和醫院,簡單描述狀況,這是第二次來雙和急診了,第一次是26W在浴室跌倒,可怕的經歷,不想回憶。

這一次,急診服務處馬上連絡產房,於上坐上輪椅,到六樓產房去。

32W在台北長庚已經有經驗到產房觀察的經驗了,之道接下來應該也是接上儀器觀察胎心音和宮縮,所以這一次我比較鎮定,知道接下來的流程,就比較有心理準備,還觀察起環境,不愧是新的醫院,光線空間設備都很不賴,在偌大的觀察室中,只有一張病床,很有VIP ROOM的感覺。

果然很快的接上儀器,撲通撲通,小獅的快速心跳聲就從揚聲器傳了出來

還不時傳來框~框~的聲音,頻率跟我的胎動一樣,那就是侯小獅胎動傳出來的聲響,我這樣跟老公解釋著。

AM  3.40

值班的馬醫師來了,她說我有宮縮反應,而且寶寶的心跳不太對,略低於正常值。要再觀察。

我不懂,我愣住了,這超出我的經驗值範圍,應該是半小時後跟我說一切正常,再觀察半小時如果都OK就可以回家了,多注意休息和安胎就好,馬醫生的話超出了我的劇本範圍。

回神趕快詢問:正常值應該是多少?現在寶寶心跳是多少?如果不OK會怎樣?

我這樣焦急問著,但其實最先閃過腦海的是吳淡如的新聞,胎心音從150掉到80緊急剖腹生產。

然後聽到馬醫師溫柔的聲音徐徐解釋到:

『一般胎兒正常心跳是120-160。』

『但你的寶寶心跳不太穩定,有時候是120多,有時候會略低,在100 / 110左右,所以需要再多觀察一下,等一下會先給你吃安胎藥。』

如果寶寶持續心跳不穩,胎動這麼多,可能是寶寶在肚子裡不舒服,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能就要早點把寶寶取出來,我們趕快幫寶寶治療。只是先把狀況極可能處理說給你聽,我們再觀察,你不要太擔心。』

聽到這裡,只能用頭皮發麻來形容。

AM  4.00

我被套上鼻管的氧氣,從塑膠管傳來有塑膠味的新鮮氧氣,一時之間鼻子還不太能適應。

醫生提醒我要大口呼吸,送新鮮氧氣給寶寶,我突然擔心了起來,為何要戴氧氣?

我的眼角慢慢滲出眼淚,我害怕,控制不住的眼淚,完全說明了我的膽小。

老公走過來我著我的手,然後護士地來了安胎藥,安寶,和我之前吃過的一樣,等一下心跳會加速。

護士小姐看到我的眼淚和擔心,但提醒我,哭得話等一下會鼻塞吸不到氧氣喔,引來我更多的淚水。

護士說等一下要打點滴,為什麼?我有愈來愈多的問號和擔心,說不出口。

趁著打點滴前,上了洗手間,緩和情緒,順便留尿檢查。

手腕外側被扎了好痛的一針,先抽血要檢查血紅素,然後就開始打糖水點滴。

AM  4.20

一切都搞定了,護士說看來至少要到七八點。

看看疲憊的老公,我讓他先回家休息,早上再過來,雖然老公眼裡寫滿擔心,但我知道,現在他留下來耗是沒意義的,又累又無聊,反正這裏有是我可以隨時呼喚護士,請他不用太擔心。

AM  4.45

護士說,侯小獅踢很大,把監聽器都踢走位了,我笑說,他是個強壯的小孩。

觀察一下圖表,護士決定提高注氧量。源源不絕的新鮮純氧噴向我的鼻子,唉,我一直以為我人生第一次吸這種鼻管氧氣是會在通網青康藏高原的青藏火車上呢!沒想到,會先在這小小病床上吸氧氣。

AM  5.00

過去的這段時間裏,藥也吃了,點滴也打了,侯小獅卻依舊不平靜。

我在想,依小獅平常的胎動,我肚子餓特別明顯,吃飽就沒事,我現在胃空空又咕嚕咕嚕的,會不會是因為這樣呢?

呼喚護士小姐,臉紅的跟她說我餓了,也解釋我餓肚子跟胎動的關係,很想喝鮮奶,但老公回家了,也沒有人可以到樓下去買,所以護士就拿了一瓶果汁給我止飢。

三二口就喝完了,靜靜躺著,聽著侯小獅的心跳和胎動,我也開始迷迷糊糊。好累。

AM  6.30

想上廁所而醒來,侯小獅也平靜了許多,斷斷續續睡了一下,精神好了一些。

請護士小姐解開束縛,點滴剛好也快滴完了,換了第二瓶,ㄟ~還要加碼喔,那不知道幾點才可以回家。

護士說,喝完果汁太動緩和很多ㄟ,我羞紅著臉說,對阿,他跟一般寶寶不一樣,我餓的時候,他就踢很大!

AM  7.00

ㄟ~我又肚子餓了,真是丟臉,果然小獅又開始狂踢,很怕護士知道呢~

祈禱老公快點來,最好還能帶美味的早餐,我想念食物。

AM  7.30

疲憊沒睡飽還馬上長痘痘的老公圍著消毒外衣出現了,真開心。

果然還帶來了香噴噴的燒餅油條和豆漿,太貼心了,我和侯小獅終於到了大快朵頤的時間。

AM 8.00

老公要離開去上班了,我也請護士解開儀器讓我起身上廁所,聽說晚一點婆婆會過來。

間隔四小時了,吃了第二顆安寶。

AM  9.00

睡了好香甜一覺醒來。

ㄟ~婆婆已經來了坐在沙發上。

ㄟ~護士沒幫我綁上監聽的儀器?

ㄟ~醫生來過又走了?

原來是大家體諒我累得熟睡,都沒有吵我,沒有儀器的束縛和聲響,我果然是昏睡阿。

又請醫生來了一趟,看來目前宮縮緩和了,但寶寶心跳仍不穩,仍須觀察,可能要等穩定下來,下午才能放我回家了。

觀察室又開始響起撲通撲通框~框~的響聲,才接上儀器就發現猴小獅心跳又不穩,害我緊張了一下。

醫生說,如果情況未改善,就要住院安胎,改從點滴控制安胎藥量,可以較持續也較強效。

唉,小獅,不要偷懶,心跳要穩定阿~

觀察了一下,護士建議我左側睡,讓寶寶多點血液和氧氣。

但是,我的怪症頭就是正躺沒問題,左側睡和右側睡都會肚子硬硬宮縮ㄟ,但這時候也管不了宮縮了,侯小獅舒服就好。

打電話到台北長庚給羅醫生,簡單描述狀況與目前雙和醫生的處置和建議,如果真得萬一要留院或早產,我就轉到台北長庚去,畢竟產檢資料都在那,有羅醫生也比較安心,呼~當然,這都只是提前沙盤推演和準備,我相信,情況會好轉的,今天一定可以回家。

AM  11.00

又想上廁所,觀察也差多二個小時了,宮縮和寶寶心跳都穩定了,我也放下心中大石。

小姐讓我放風一小時,等吃完午飯再監聽一陣子,如果跟早上一樣都穩定,就可以讓我回家嚕。

中午  12.00

醒來,看來我剛才又昏睡了,沒有儀器的聲音,我果然睡得跟死豬一樣。

婆婆帶來我韌任性要求的午餐:義大利麵~(我昨晚就在幻想,我今天午餐就要吃義大利麵!)這種想要吃就吃得到的幸福滿足感,真得是會上癮的!大口大口吃著,即使卡著肚子離餐桌有點遠,即使只有笨拙的左手愚笨的捲著義大利麵,即使會有吃到衣服上脖子上的難看愚蠢吃相,但總之,我就是超愉悅的快速解決著午餐,喔,真是太銷魂了。

目前為止,看來一切較正常了,心情放輕鬆,也有了拍照的興致。

青醬海鮮麵 

PM  1.00

繼續掛上監聽器,我和侯小獅溝通,要乖喔,我們能不能回家就看他的表現了。

回家臥床有電腦和電視,多愜意阿,小獅ㄚ,媽媽的幸福就靠你了。

PM  1.40

醫生來了一趟,數值都正常,再半個小時如果也OK,就讓我回家嚕,開心。

螢幕和圖表中的折線都很正常,請婆婆幫我拍下來做紀錄。

心跳與宮縮 

PM  2.15

終於過關了!醫生提醒要預防早產,拿了一張宣傳單,要我仔細看一下。

接下來,回家觀察宮縮和胎動,如果有任何異狀或落紅破水,就馬上到醫院掛急診。

拿安胎藥回家,不舒服就吃,緩和的話就可以不用吃。

盡量讓寶寶能再肚子裡多待一點,對寶寶健康比較好。

我也知道阿~侯小獅,請務必跟媽媽配合喔!

(下圖左上右上)拿下點滴,看看我腫得跟豬頭一樣的香腸手,不到十二小時就這樣,住院安胎吊點滴還得了!

(左右)手很緊很緊,恐怖的是連握拳都沒辦法。

(右下)無名指上還殘留著抽血時沾到的血跡,怎麼弄到的呢?真是不解。難怪那時候老公臉很臭,護士拼命用消毒棉幫我清理血跡。

香腸手 

PM  3.00

繳費,出醫生診斷證明,藥局拿藥(看了一下,果然還是Anpo 安寶錠,我已經跟它很熟了),關防用印蓋章,還好有在這裡當志工的婆婆,識途老馬的推著坐在輪椅的我在醫院裡東轉西轉搞定這一切,節省了很多時間,很多感謝與感動,很難描述,人在生病時,真得覺得有家人同住是很有安全感的。

侯小獅,你會在大家關心期盼下健康順產的,加油,再一個月,你就要和大家碰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