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2/11 14:20 何承樺  資料來源連結

(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 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a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今天發表的數項研究分析顯示,肥胖懷孕婦女產下天生缺陷嬰孩的風險些微高。

 

分析者指出,雖然增加絕對風險的機會小,但因母親肥胖可能導致的先天異常神經管缺陷,(為一般機率的近兩倍),包含了脊髓露出體外癱瘓症(又稱脊柱裂),為一般機率的兩倍多。

 

報告指出,母親肥胖也可能導致其他胎兒異常現象,包括顎裂與唇顎裂、肛門直腸閉鎖、腦水腫以及四肢異常。

 

他們補充說,肥胖母親產下腹裂畸形胎兒的風險卻明顯下降。

 

報導指出,在美國有千分之0.68的新生兒為神經管缺陷,千分之2.25為嚴重心臟缺陷。

 

作者表示:「這其中有涉及健康的意涵,特別是在那些普遍肥胖,且比例持續上升的國家裡面。」

 

這份研究顯示,在2004年,全美15歲以上的女性,有3分之1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為肥胖一族。

 

報告提供的背景資料指出,先天異常為產下死胎與嬰孩死亡的主要原因,這佔了美國嬰兒死亡5分之1的比例,也是早產與幼年患病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