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完懷孕中期-寶寶生長狀況,接下來就要研究媽媽自己身體的變化嚕。

唉,最難接受的ㄋㄟㄋㄟ頭變黑都已經發生了,我想,再來的變化我都能泰然處之了吧。

12-15周
-   子宮大小約一顆壘球大
-   害喜漸漸消失,胃口開始變好
-   體溫變溫暖,比懷孕前較高
-   體重增加,容易疲倦
-   皮脂、汗分泌旺盛,容易產生皮膚問題
-   陰道分泌物增加
-   可能會出現牙齦出血和貧血現象

寶拉說:懷孕初期我就沒胃口變差,還胖了三公斤,看來這接下來的胃口變好,就是預言我會變成胖孕婦吧。

16-19周
-   子宮大小約一顆排球大
-   子宮變大,胃腸往上移,造成胸悶、呼吸變得不舒服
-   心臟活動增加,容易流汗
-   全身皮下脂肪增加,屁股、大腿內側、手臂肉增多,體重上升
-   持續便秘、浮腫、腰痛、噁心、消化不良
-   臉部和腹部變黑,出現色素沉澱
-   乳頭出現像水一樣的分泌物
-   乳頭明顯變黑

寶拉說:不會吧!ㄋㄟㄋㄟ頭還會再更黑?饒了我吧~以後都不敢去泡溫泉了,我這..這..怎麼見人阿!

20-23周
-   子宮底高度以提高到19-21公分
-   下腹隆起許多
-   支撐子宮的腹部韌帶被拉長,有時會感到疼痛
-   心臟負荷加大,呼吸變急促
-   消化不良、腹脹
-   甲狀腺機能活耀,流汗增多
-   感覺頭痛暈眩
-   體重增加,下半身血液循環不順,腳會抽筋,出現靜脈瘤
-   血液增加,血管擴張,臉手肩容容易變紅,嚴重者會出現斑痣或瘀血,產後會立即消失
-   嚴重便秘,嚴重者出現痔瘡

寶拉說:果然,越往下看,還有更多的悲劇等這我。當孕婦也未免太辛苦了吧!

24-27周
-   子宮底高度以提高到20-24公分
-   羊水增加、腹部突然變大
-   下腹部、乳房、乳頭、帶有紅色,妊娠紋出現
-   皮膚變暗沉
-   臉部出現褐斑或黑斑
-   體重增加許多,腳部負荷增加,出現浮腫
-   晚上睡覺時腳抽筋更加嚴重
-   消化不良、便秘更加嚴重

寶拉說:聽說妊娠紋是不會消失只會慢慢變淡的,也就是從粉紅色變成銀白色,妊娠霜的錢可千萬不能省,這種孕婦的印記,我可不想擁有阿~突然覺得,懷孕後期媽媽的身體變化應該是是一場惡夢吧!那就到後期再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