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六個月了,愈來愈有當媽的自覺了,也愈來愈擔心家裡阿貓阿狗的問題。

我們家有二隻貓咪,威威和喵喵,都養超過十年了,個性非常溫馴。

去年下半年家裡還來了新成員,目前剛滿一歲的邊界牧羊犬古馳,是個熱血青春好動貪玩愛吃的幼犬。

懷孕階段,我可以讓自己遠離寵物,不摸牠們不抱牠們,狗狗坐過的沙發角落,我也盡量避開,當然排泄物我更是避而遠之。

但是呢,我現在的擔憂慢慢擴大,我擔心的是侯小獅未來過敏及爬行環境的問題。

有些事情無法立即改變,也需要家人間慢慢的溝通與調適。(當然,這些阿貓˙阿狗早就是家裡成員,我也要來好好跟牠們溝通一下!)

為了減輕我的疑慮,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寫下來,再一一去釐清可改變/可調整/可執行的方式。

那我就來列個討厭排行榜好了,可以順便發洩一下。

最困擾第一名是滿屋子的毛絮都是過敏源。阿貓阿狗三人組都有貢獻,所以算是共通問題,會產生令人擔心的寶寶容易過敏問題。

第二名是愈來愈嚴重的尿騷味。隨便小便會有環境問題,想到侯小獅爬來爬去接接觸到寵物排泄物,我就快抓狂了!

當然,最這大的始作俑者是威威和古馳。威威愈老愈不檢點,到處亂尿尿,樓梯轉角、房門口、最機車的是貓砂盆外!威威先生,明明你都走到貓砂盆了,再跨一步進去尿尿是會怎樣!當然面對這樣的惡行,就是面對大侯先生滿腔怒氣、滿屋狂追然後一陣痛扁,但是呢,貓是健忘的,被扁的痛過一陣子就忘了,一開始聽見大侯先生回家,馬上竄回籠子,漸漸的敢邁出房門,遠遠出現,然後敢默默上樓出沒,這下完了,貓膽又養大了,又亂尿尿了,然後又重複一陣追打一陣子自閉,平靜的周期又開始輪迴。解決方式有二,其一就是關籠子從此不見天日,二是打到牠認清家庭現實,再亂尿尿的命運就是關籠子(ㄟ,看來就是關籠子一途了。) 

古馳的部分就比較好解決,如果讓牠進來家裡就定時要放風讓牠去尿尿,牠一定是忍不住才會尿的,但這一泡尿阿~真大一攤呢!

第三名是容易衝動的古馳。要讓這麼一隻熱情的小狗控制自己,真的是強人所難!但牠看到人的時候會興奮想玩想站起來攀在你身上,聽到鞭炮聲時會抱頭鼠竄不安的在家裡橫衝直撞,自己玩的時候最追著骨頭或瓶子神經病亂追娛樂自己,想上沙發時大剌剌跳上去佔掉四分之一區域,無聊時就開始亂舔亂啃你的腳趾頭,看到吃的東西更是不得了眼巴巴的也想嘗一口。其實這些行為是很可愛的,但是....如果古馳是一隻輕巧的小型犬,問題還不會這麼大,壞就壞在牠是一隻粗魯的中型犬阿!這飛撲的動作連我看了都怕!還有古馳是家裡寵物唯一會出門的,所以還要擔心外來的感染問題,最近牠的腳常常感染發炎或腫大,又這樣在家裡進出或上沙發,讓我更擔憂。狗狗真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也很喜歡狗,但是現在就面臨現實的考量,尤其是寶寶再過四個月就要出生了,我在想是現在開始改變一些古馳的生活慢慢訓練牠,會不會讓他比較容易接受,至少不會因為有小孩子後牠一下生活劇變,而不能適應哀怨的在屋外嗚嗚叫,但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訓練或調整阿~煩惱~

最近一直在想要停止抱怨,停止擔心,要正面思考,這也是對侯小獅的胎教對嗎?

既然不可能把貓狗都送走,就要和平共存!待會兒再來看看其他孕媽咪的建議吧!

侯小獅,媽媽想要許你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希望你可以喜歡這個世界。媽媽會加油,你在肚子裡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