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是兔媽咪的黑色便便,不是黑色幽默。

所以猴爸爸看到這邊文章時,正在吃飯的話,就先看別篇吧。

這二天,不知為何便便是黑色的,只有一天還好,我想可能是食物的關係,例如墨魚汁之類的,之前也有發生過。

但第二天了,又是黑色的,但我沒有任何胃痛之類的情況,應該不是內出血吧,便便也沒有痛,我也沒痔瘡,嗯,慎重起見還事先上網查一下,如果有狀況的話,兔媽咪還是會乖乖的去看醫生。

搜尋黑色便便,果然在知識+看到蠻多的QA,努力認真爬文一下,找到比較清楚的說明:

大便成黑色就是可能腸臟內有出血情形,原因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或因肝硬化而致食道壁出血,以可能是血液疾病而引致。

(讀到這裡,心理擔心了一下,不會是潰瘍吧,胃是我的罩門,還是先繼續往下看。)

還有就是凡服食含有鐵質之葯物者,大便亦必定會成黑色,因為鐵質經化學作用變化後在大便中排出就會使大便變成黑色,所以如正在服食補血葯物或含鐵質之其他葯物者,如有大便黑色,不必生恐慌。

(對對,沒錯,最近我正開始吃亞培的盼納補,的確是還有鐵的成分)

如果真的是跟服用鐵劑有關,那其他孕媽咪應該也有類似症狀嚕,於是又到BabyHome爬文去。

果然又搜尋到關於黑色便便先生的相關討論。

你有吃新寶納多或是孕補錠之類的綜合維他命嗎?
如果有~那可能是鐵~所以別害怕~

有沒有吃鐵劑? 櫻桃? 葡萄?
太多的鐵會讓大便變黑色滴~

嗯,看到這裡,猴爸爸和兔媽咪應該可以放心了。

因為兔媽咪最近一週開始服用亞培的盼納補,這二天還剛好很想吃葡萄,剛好吃了一串。

所以這二天應該是鐵質太多了,所以就反映在便便先生上面嚕。

呼~其實,懷孕是一件好事,至少兔媽咪對身體的健康意外的重視了起來,除了早睡早起外,也乖乖自己吃要吃補。

(最近真得很會睡,公司旅遊都在睡就算了,昨晚竟然晚上九點就睡了,結果早上四點二十醒來,因為睡飽了。)

原想打電話到亞培確認一下,其他孕媽咪是否有這樣的狀況,但翻遍瓶身和裡面的單張說明,竟然沒有任何的聯絡電話。等一下官網找一找好了,寫個EMAIL去詢問,順便測試亞培客服做得如何~

(其實,說穿了,是孕媽咪還在介意沒有收到亞培給準媽媽的禮物。害羞。趕快裝忙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