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隊】第一課>>烏來>>達陣成功!! 很想這樣輕鬆帶過,但其實這一趟, 寶拉可是感觸良多阿~從景美河濱公園就被海放,上烏來又繼續被海放!嗚嗚嗚... 不是新人班嗎?只有我一個肉腳,傷心阿~

在血淚史之前,先輕鬆看照片吧!

【櫻桃小隊】第一課>>烏來

清晨五點四十,一向愛賴床的我被侯董挖起來,告別我溫暖的被窩,今天有點涼涼ㄟ天灰灰ㄟ,好想睡覺喔。

六點初頭,雷董已經到我們家樓下等我們了,速速出發!今天雷董和我家侯董要去爬P字道(字輩是他們兄弟間互相的尊稱,男人間的互相期許阿!),所以先護送我到永福橋下託付給Penny和小花,侯董沿路不忘一直叮嚀我:騎車要靠邊,注意路況,下坡要踩煞車控制在時速30之內,會有人押車不要擔心,累了就要休息,不要勉強,自己小心。

寶拉騎車,看來很令侯董擔心阿!(辛苦侯董了)

清晨六點三十分,抵達永福橋下,已經有一些車友聚集了。再侯董把我託付給櫻桃們後就趕緊殺往P字道。今天的櫻桃們,一看,不得了,都是勇腳ㄟ,玩了玩了,寶拉心裡已經有點剉了。

小花號召大家拍完團體照後,第一課,就正式出發嚕!

  

騎上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一開始還蠻順利的,時速25,嗯!還OK。

接下來不知道怎麼搞的,小花和Cherry離我愈來愈遠,不會吧!我從河濱就開始被海放了,心裡有點急,看到鹽巴快速超車往前追二枚勇腳櫻桃,終於有點速度放慢的趨勢,呼~等一下要努力跟緊。

往新店的方向騎去,怎麼說呢,大家很有一個"車隊"的感覺,小花伸出左手下壓,大家就跟著往左切,騎了一段路,聽到Penny喊說快點切快點切,往後一看她已經騎在路中間幫我們擋車,大家趕緊往右切。我們就這樣神龍擺首擺尾的,寶拉第二次跟車隊騎(第一趟是去三峽的那一次),所以對於一切都覺得很新鮮,感覺很棒ㄟ。

很快的,到了傳說中的中興路煎包,店外有些人潮在排隊,看起來是一家名店喔。二個師傅動作很快的包著煎包,這家店可是很有個性的!怎麼說呢!請各位看倌看一下牆上寫著:早上高麗菜,下午韭菜。而且是售完為止!怎樣,夠有個性吧!(所以我們應該在這旁邊再開一家煎包店,早上韭菜,下午高麗菜,如何?會賺嗎?

這家店還有更酷的!看一下右上角的行事曆,一看不得了ㄟ!11/11-11/15公休喔,而且是"出國旅遊",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我和小Iris都想來應徵了。師傅開心的跟我們說他們要去菲律賓玩喔,不景氣的年代,果然還是做小吃是穩定收入,反正日子好過歹過都是民以食為天阿!

開心的買到煎包的櫻桃們。

櫻桃們在階梯前吃起煎包來。看著合照,寶拉下次要坐在最後面,這樣會看起來比較瘦一點,嗚嗚嗚..傷心

我們閒聊著以後櫻桃小隊出車要蓋戳章什麼之類的,可以做紀錄也做紀念,寶拉超想要的~今天是第一課,一定要給寶拉蓋一個章喔!

聊著聊著,珊珊突然現身,摸著平坦的小腹跟櫻桃們分享如何擊退脂肪!呵呵,看來今天的收穫會挺豐富的。

 

吃飽喝足,擔心今天鋒面過境可能會下雨,我們就開始努力的在烏來山路上奮戰!

說到奮戰!大概只有寶拉這樣覺得吧!因為一溜煙,大家都不 見 了,我的天ㄚ~我是上坡的軟腳蝦,原本還看得到紅紅橘橘的車衣身影,沒多久我就被全員海放了,真是太殘忍了,嗚嗚嗚... 壓車的大哥,我對不起你,小花,我也對不起你,懷著內疚和小小的壓力,我這小蝸牛就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騎著我的MTA 520 Lady 龜速往前,第一個坡就讓我奮戰了好久,太輕了空轉好累,就加重一點,才加重一點,又覺得好重踩不動,又放輕一點,就這樣一直換檔,我第一次騎KHS T2就上過烏來了ㄚ!登山車不是應該更勇嗎,檔位也更變多了,怎麼我騎得這麼累,翻過一波又一坡,還是看不到其他櫻桃。

小花還鼓勵我,他們第一次騎烏來才到花園新城就有人不想動了,太感謝小花的鼓勵了,就讓我繼續龜吧!我一定上得去的!

終於到了第一個高點,文山農場,接下來就是快樂的下坡。接下來的路順利一點,而且沿途風光愈來愈美麗,今天的新店溪水格外的翠綠,好幾次都有衝動停下來拍照,都忍了下來,水壩有偷偷在放水,今天溪水水位比上週高些,今天水氣比較重,高山上的裊裊山嵐也很吸引人,除了幾次停下來喝水,我都盡量努力往上踩,雖然都只是龜速...

離烏來5.5KM,啥!還有這麼遠喔!接著經過一連串的溫泉飯店,好想泡溫泉。離烏來2KM,小花幫我加油著說快要到了,好吧,拿出最後的意志力我一定要騎上烏來,回家可以跟侯董炫耀一番,遠遠的看到烏來市區,呦呼~烏來!我終於騎到烏來了!

來到老街,識途老馬的小花帶大家到了溫泉蛋名店。

這溫泉蛋看起來冰冰涼涼很可口,其實一點都不餓,但就是嘴饞,就當作是獎勵自己一下嚕。

下了腳踏車,我終於可以擺脫肉腳的封號,又變成一尾活龍了。硬是要擠到店裡頭和這溫泉蛋創始店及老闆拍照,一連串的搞笑照片紛紛出籠。

在煎包店打工不成,這會兒我的心願在溫泉蛋店實現了(阿!忘記問老闆有沒有出國旅遊~)

大夥兒在瀑布前吃的溫泉蛋都是我裝的喔~老闆說皮薄的蛋黃才會比較入味,趕快學起來。

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仔細看這篇網誌的照片,都是吃的照片ㄟ...腳踏車會預期愈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買了溫泉蛋,正要找地方享用,ㄟ...大家呢?聽說都到了烏來瀑布那邊去了。又踩著小斜坡龜速向前,Penny安慰說大概一公里都是這樣的緩坡,寶拉就低著頭默默向前行。沿途有樹枝修剪,台車維修,沿著軌道前行又到了另一處商店街,看到IN幫幫的大家都在平台上休憩,左手邊就是飛瀑了。這麼努力的成果是溫泉蛋特別好吃,風景特別漂亮,看著車友們各各都變成俊男美女了耶。(笑)

我的新車MTA 520 Lady第一次爬上烏來看到瀑布,趕快幫她留下倩影一張。

 

接下來當然是邀請櫻桃們跟興奮的寶拉合照。寶拉愛妳們~~

 

最後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呵呵,櫻桃第一課,男生比女生多ㄟ!後排右邊三位是新朋友,歡迎你們。

  

聊著聊著,烏雲聚攏,綿綿細雨開始飄落,Say Goodbye後大家立刻作鳥獸散。

回到老街,細雨變成雨滴,我們猶豫著要前行還是躲雨,二位警察一副氣象主播的架勢說:這雨只會愈來愈大,妳們最好趕快下山,大雨下完之後才會變小。厚~這要等很久喔。

於是寶拉就趕緊到便利商店買雨衣,順便跟侯董報備一下,侯董,P字道上下雨了沒呀?沒人接。

就這樣,我們開始努力趕路回家。

經過下龜山橋時,原本翠綠的河水,混上,上游下來夾帶泥土的黃水,一半黃一半綠的真得很漂亮,真想拍照阿。

雨愈下愈大,不管上坡或是下坡速度都很緩慢。阿明帶頭一直回頭確認我和小花有沒有跟上。

沒預料會下雨,所以也沒裝上檔泥板,水花就一直這樣往臉上噴,還是戴上眼鏡擋一下吧!

穿著雨衣,外面溼得是雨水,裡面溼得是汗水,臉上溼得是髒水,連鼻子都會進水,邊騎還要邊大力噴氣忙排水。

接下來更慘,這下褲子溼了,貼在腿上黏呼呼的。鞋子也都是水,每踩一步,就感到腳趾尖的水好像愈裝愈多。

就在騎程距離大概43公里的時候,是我最難熬的時候。這個坡爬得我好累,我知道來撐一下就是甕仔雞,然後是最艱辛的公車站牌,過了之後就到了高點的文山農場,接下來又是快樂的下坡,但這坡上的每一步,都覺得好辛苦喔。低頭盯著地面假裝前面沒有坡,路是平的,根本沒有什麼坡,這樣的駝鳥心態終於讓自己挺過去了。

回到北宜路上,只剩下最後一個上坡攻克一碗小羊肉,就沒有什麼難的了。正輕鬆的滑過天橋下,一輛轎車突然左探頭出來,緊急煞車,ㄟ...一回神,我已經坐在地上了。套句阿明在01討論區說的,沒事別在大馬路後空翻...! 一點都不好玩。正確的說,有點嚇到我了。真要回想起來,其實也還搞不太清楚當時的狀況。(昏)

車主馬上下車看狀況,車速車很慢所以人都沒事,小花馬上留下了車主的電話,經過的Arthur關心的問是否要醫藥箱,車子好像有點小狀況,阿明幫我把輪子快拆扛上車主的車,已經到家侯董也說要馬上趕過來,寶拉傻傻的被大家照顧的好好的,很感動。

車主陪我們到新店三民路車店去修車。還好變速器沒事,後輪輪框有點偏,老闆仔細調校之後就OK了,維修費只收150元,車主馬上掏錢買單,握手之後就互相道別了。

呼~還好人車都平安,看看侯董的臉,他接到我電話的那一刻,應該是嚇壞了吧!寶拉以後一定會很小心的。也請大家放心。

 延伸閱讀:

INN 幫幫討論區。

柯南分享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