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達爾文,沿著Stuart Highway再接Arnhem Highway往東前進約52 KM,我們來到了Fogg Dam Conservation Reserve

幾乎沒有中文旅遊書有講到這裡,所以寶拉就來做個介紹嚕,喜歡觀察水鳥的人一定會第一眼就愛上這裡。

 

上圖箭頭的的地方,就是停車場,有幾條散步道可以選擇。

先往左邊的小徑切過去,是來回約2.2 KM 的Woodland to Waterlily Walk(林地-蓮花步道)。沿路是規劃良好的木板散步道。

Woodlands to WaterlilyWalk -
leads you through forests that fringe the floodplains.
A boardwalk then takes you onto the Dam.
There are signs and lookouts along the way.
Length: 2.2 km return.
Time: 45 minutes
Grade: easy.

  

偶爾有岔出的小徑,帶你更接近水生植物,路邊的牌子都有動植物的說明,既然步道的名字就有"Water Lily" 果然就很應景的看到睡蓮及荷花。

但在這步道裡有恐怖的敵人,就是蚊子。千萬不可以小看北領地的蚊子,真是又小又毒,傷口痊癒至少要一週以上甚至更久,毒素很強真是讓人搔癢難耐,所以我們都是一直快速通過,不停踱步,為了停下來拍照腳上可是又要多好幾個小包。

在這個區域千萬不要太靠近水喔,更不能游泳,因為這裡號稱有鹹水鱷魚(Saltwater Crocodiles )會出沒!

回到本來的分岔點。第二條右手邊的Moonsoon Forest Walk(季風雨林步道)但剛才被蚊子肆虐夠了,我們不想再走進樹林間。

所以接下選擇就是直走,沿著Dam Wall Walk(壩牆散步道)可以通往景觀台。雖然說這裡叫做Dam(壩),但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前方的黃土路看來又直又長,為了怕走到腳斷掉更可怕的還要回程,所以我們決定開著小紅上路。

 

才上路沒多久,路的二側都是水鳥棲息地,我們先一路開到最底的Pandanus Lookout (景觀台),看台上擠滿了賞鳥的人,卻鴉雀無聲,大家都靜靜的看著遠方的鳥兒們悠哉飛著,我們壓根兒沒想到會在這邊看到這麼壯闊的景象,一群群白鷺鷥和更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水鴨水鳥,就在這悠哉悠哉的覓食或是歇息。

Pandanus Lookout -
wonderful views of the Dam. Great for sunset or sunrise picnics. Parking available.
Length: 2.5 km return.

離開看台,我們往回開回Dam Wall Walk,這樣才能更親近水鳥。但我們車子一開過去,引擎聲就驚擾了水鳥,我們趕緊找空曠的地方停下小紅,過一陣子,水鳥們又漸漸飛回較靠近路旁的棲息地。

Dam Wall Walk -
shaded viewing platforms available along the way. Wheelchair accessible.
Length: 2.2 km return.

四周安靜的連鳥兒的拍翅聲/飛越水面蜻蜓點水的聲音都聽聞的一清二楚,我們五個都沒說話,靜靜的悶著頭一直拍照,直到拍過癮了才開始交談及啃土司當做中餐。

 

這幅照片讓我聯想到"枯籐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蠻有意境的吧!

   

最後當然又是大合照的時間嚕,要紀念我們五個人開始開車旅行。

後記。

Fogg Dam 的介紹請看這裡,跟在當地拿到的單張DM一模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