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喔!依照預排的行程來看,今天會走很多路很人文,希望我這一年可以變瘦又有氣質(笑。)~

比較一下手邊的資料,決定跟著澳門旅遊局出刊的"感受澳門"來走行程,因為刊物中對為世界遺產的景點有詳述的說明,包括顏色/形狀/雕刻/歷史由來/代表意義都描述的很清楚,好像上了一堂歷史課!

  

動線我決定由南往北走,這樣看來路線應該蠻順的,於是出了新世紀酒店搭上澳巴11號前往媽閣,展開今天的人文之旅~

 

媽閣,Macau名字由來的起源地,香客和遊客都很多,跟台灣很多沿海地區一樣,虔誠信奉著媽祖。

  

媽閣廟前地。

 

出媽閣左手邊就是海事博物館,因為有博物館套票,當然就進去逛一圈。我對於鄭和七次下西洋的路線及中國各沿海的鯉魚旗最感興趣。館中還有船的演進歷史,下圖是葡萄牙的船。

  

沿路巷弄間有許多手信店,這是在鉅記手信看到的鹹魚乾

 

伊斯蘭風格的港務局大樓,尖拱和迴廊非常漂亮,很適合在這裡慢慢取景拍照。連下方的大水管都漆成黃色,維持整體感。

  

很喜歡澳們這種斜巷的感覺,靜謐中似乎訴說著很多耐人尋味的故事。

 

亞婆井前地,亞婆井(Lilau)葡文山泉的意思,大樹後方壁上有泉水流出,但特別標明著不可飲用!

 

鄭家大屋,入口牆身往內凹,要不是沿著書走沿著書找,要不然經過這棟老宅我一定就是傻傻的走過去而已。

    

沿著54街花崗石階梯上樓,就可以看到聖若瑟修院聖堂,這裡又有小三巴之稱,聖堂內的圓頂和玻璃彩繪窗很漂亮,還有一個告解亭,可惜不見神父的蹤影。

  

崗頂劇院和前地

  

我倒是特別喜歡這個角落!

 

聖若瑟修院,感覺很莊嚴但不能入內參觀,所以不知道裡面的模樣。旁邊的何東圖書館大樓也正閉館維修。

 

民政總署(總覺得這四個字是多打的,照片上名字都寫得這麼清楚了,根本不需要解釋,這也是少數我不用看圖片就能對照出來的,哈哈~)

 

來到議事亭前地剛好角有點累了,當然就先到義順ㄔㄧ下遠近馳名雙皮燉奶,老實說人太多了服務態度又不好,還是上回在香港吃的感覺比較好~

 

我就是硬擠在十一長假來澳門,所以就跟這恐怖的人潮全都擠在一塊,但幸運的是看到了這特別蓋的嘉峪關及中國的國際慶典,也算是挺新鮮有趣的!

  

人潮就是這麼多,要好好拍一張照真得好難!大陸同胞們更是不管你在拍照還是什麼的,就是會從攝影這和被攝影者之間走過去,多故意ㄚ!因為他走過去時候還會眼睛看鏡頭!就這樣時間搶得剛剛好,莫名奇妙害我又要多殺好多照片!

 

聖母玫瑰堂,古典式對稱建築非常雅致,是我目前在澳門最喜歡的教堂。

 

阿勒!雖然領教過澳門的斜巷與陡坡,但這段往大砲台的斜坡還是讓我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我今天應該要穿布鞋才對...

  

我對這一管大砲最感興趣!感覺上它好像直接對著新葡京飯店,下一秒就要把飯店轟掉!

  

逛完大砲台旁的澳門博物館,循著旁邊的綠蔭時階而下,就可以看到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再等著我們了。對照著書中的介紹,才知道牌坊上浮雕的意涵,牌坊後方正搭著鷹架在做維修,牌坊前又都是遊客在拍照,要好好拍一張照真得很難!

   

往下方走一點,拍到這樣一張照片,我覺得構圖很有趣。如果中間人群都消失那就更好了。

   

 終於,今天世界遺產的行程大致上走完了,決定先回酒店休息,再到威尼斯人酒店去玩耍。

對照著景點,先將照片大致整理一下看看有無遺漏的,明天是在澳門的最後一天,如果還有想去的地方就要排在明天的行程中~順便先把照片傳到Blog相簿中,至於網誌,當然就回台灣再補嚕,等一下先去賭一把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