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聽說是今年目前以來最強烈的颱風,又紮實,和東北季風又會有共伴效應,氣象局要各地堤防戒備。週六週日二天都風大雨大的,果然在全台念力支持下,星期一就合理的變成颱風假了。

     

對於這颱風假,通常放了就沒事,雖然新聞上報著各區的災情,但出門去擠電影院和KTV的比例也是節節高升阿,所以官員們對於要不要放假的決策,愈來愈難判定了吧!

這是瞬間風速真得是蠻大的,台中老家的屋瓦被吹翻了,廢棄在外的冰箱還被吹行了好一段距離,呼呼~怕怕。(學不良笑花的口音)

基於安全理由與懶惰本性,我還是決定窩在家裡,預計週三(10/1)就要去澳門,到現在機票也還沒刷,行程也還沒規劃,行李也還沒收。

於是乎,這個颱風假充滿了異國風味,很澳門,世界遺產/美食/伴手禮/交通路線,一一在書上做著標籤標示著。

目前暫定的計畫如下(大概被我塗塗改改N次了吧!但我知道,真得再走的時候,一定又會有變化,這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

 Day 1 (1st Oct)  早上:台北-澳門機場-公共巴士AP1/Taxi -新世紀 check in
                           下午:(氹仔市區)環葡韻住宅氏博物館-官也街-(下午三點以後)大利來記豬扒包
         晚上:(澳門半島)漁人碼頭-20th 國際煙花匯演(網路上建議在旅遊塔或是南灣人工湖看煙花)

 Day 2 (2nd Oct)  早上:(澳門半島)大三巴牌坊,炮台山等世遺史蹟-逛新馬路(義順燉奶/)
                           下午:(澳門半島)觀音像/各大酒店娛樂場/博物館
         晚上:(路氹)威尼斯人

 Day 3 (3rd Oct)  早上:(路環島)黑沙海灘(肥佬燒烤店吃燒烤)+竹灣                          
         下午:路環市區:聖方濟各教堂/十月初五馬路(安德魯花園咖啡&蛋塔)
            (氹仔市區)官也街買手信         
         晚上:回飯店拿行李-公共巴士AP1/Taxi-澳門機場-台北

原本想去四天的(但有些人跟我說一天就玩完了),一直在景點的選擇與放棄之間,多出來的颱風假,剛好我也把行程搞定嚕,讚!


關於薔蜜颱風的補充說明:

1. 維基百科上這樣描述薔蜜:

颱風薔蜜英語Typhoon Jangmi;中國大陸、港澳譯作薔薇;國際編號:0815JTWC編號:19W菲律賓大氣地理天文部門名稱:Ofel台灣中央氣象局分級:強烈颱風),是2008年太平洋颱風季的一個熱帶氣旋,依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一分鐘平均風速計算,也是當年全球最強大的熱帶氣旋[1]

「薔蜜」是由南韓所提供的颱風名稱,指的是薔薇這種花朵,薔薇是玫瑰的一種,是時尚的象徵。它雖然氣味芬芳,但莖部通常有刺;通常生長在灌木叢中。

(寶拉說:印象中,韓國人取名字的颱風都不是好颱風,正確性我不知道,下次閒閒沒事時我來分析一下好了)

2. 中央氣象局網站上的薔蜜颱風路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