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8.05.20離開台灣,2008.05.22凌晨抵達澳洲達爾文,終於明天,就要結束我的旅程了。

在地圖上劃下我在澳洲的移動路線,每一條線的延伸,是我在澳洲的經歷體驗記憶和成長,對我來說,或許這幾個月我不單是澳洲旅行,而是生活在澳洲吧,我想。

最後還是決定從達爾文離開澳洲,因為,有始有終嗎?!

當然這是考量之ㄧ!

還有,搭廉價航空(Tiger Airline)還是比較便宜的,這一趟澳洲行我真的是變成名符其實的小氣鬼背包客了,為了便宜的國外機票,我在澳洲境內又是火車又是國內飛機接駁的,最後好像也沒有便宜到嘛!(笑)

於是,我也給自己找了一個最後要從達爾文離開的理由, 我是乾季來的,一定要再溼季離去,這才是有始有終!

雖然踏出達爾文機場的那一刻我就後悔的,媽的!(Sorry)這溼熱的熱氣撲鼻而來是怎樣一回事ㄚ!這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

果然不是人待的地方,這時候的達爾文人少的可憐,街頭空空蕩蕩,Backpacker價錢低得誇張,也沒有人跟你搶廚房搶特價品,和去年剛到達爾文時大相逕庭,那時候塞滿觀光客和背包客,Backpacker一房難求,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工作更是一位難求,這也是我當初離開達爾文的原因之ㄧ,但這一趟回來,竟然連我剛到達爾文第一天的景象與記憶都被喚醒了。

第一天住的YHA,第一次在國外開戶的WestPac,第一次打工的Holiday apartment,第一次吃到2塊前特價烤雞的Coles,熟悉的商店/街道/廣場/公車...

完了!還沒有離開澳洲,我就開始想念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